[彰化]讚不絕口小火鍋

最近突然有感,在彰化待了好幾年,被問到「彰化有什麼好吃好玩?」時,除了全世界都知道的肉圓,我還是支支吾吾半天只能擠出「控肉飯」跟「大佛」兩個答案(到底是多弱?)

所以想用小食記來記錄一下在彰化吃吃玩玩的腳印,隨興下筆,全憑個人口味,參考價值極低,希望不小心搜尋到的捧油不要被誤導哈哈哈哈

(真的會有人想看讚不絕口的食記嗎好好奇喔哈哈哈哈哈)

好吧最近連下好幾天雨,溫度驟降,來吃個小火鍋。

 

這是第二次吃讚不絕口,第一次吃的是進德路那家,印象中是跟另外兩個朋友一起share兩鍋,當時醉翁之意不在鍋,只是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,後來想想對於吃食幾乎沒有任何印象。

剛好前一天跟朋友去吃了三媽臭臭鍋,可以很明顯比較出兩者的不同。

但是鍋太燙了食不知味,我好像只能比較附餐的部分。(真是劃錯重點)

大腸臭臭鍋110元 + 蛋餃30元(四顆)

吃!_171018_0002

鍋裡食材的豐富程度跟三媽差不多,口味應該是三媽的比較重,讚不絕口相對清淡,但既然吃大腸臭臭鍋就是追求那個重口味,所以應該是三媽略勝一籌。而且讚不絕口的豆腐隱約有種說不出的怪味,三媽的豆腐味道很淡不過至少不怪。

三媽的大腸臭臭鍋130元,附一碗白飯,大腸部份這個價位應該吃起來都差不多。

讚不絕口的火有開關可以自行調整,三媽則是用油膏點火,昨天店員疑似加太多油膏了,讓我們這桌的小火鍋滾了非常之久。

吃!_171018_0003

附餐部分則顯然是讚不絕口勝出,除了有飲料機之外,醬料的選擇也更多種,三媽只有豆瓣醬、醬油膏和辣椒醬,連沙茶都沒有令我很桑心T_T

不過冰淇淋方面倒是有志一同的缺貨,昨天三媽的冰櫃雖然放了四個冰淇淋桶,但其中三個都被挖空了,只剩下香精芋頭口味;讚不絕口則是放了七個空桶,幾乎只剩下巧克力,不過便宜冰淇淋嘛巧克力吃起來總是比較順口,所以讚不絕口勝出哈哈

另外今天讚不絕口的白飯軟綿綿的好好吃唷,而且是飯桶放在旁邊任你吃到飽,還有肉燥可以淋~三媽的白飯偏乾我沒有很喜歡,一碗5元雖然便宜,但還是無限量讓人吃得比較開懷。

 

一路看下來好像都還OK,可惜悲慘的是,吃到一半桌上空的小火鍋爐裡竟然爬出一中一小兩隻蟑螂……大概是出來散熱吧,不過這種小吃店的特色不就是髒髒的嘛,自從有一次在麵店被爆衝出廚房的老鼠撞到鞋子之後,我早就已經處變不驚了呢(撥瀏海)(這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嗯??)

 

寫到這裡自己覺得頗為荒謬,居然這麼認真在為了百元小火鍋寫食記哈哈哈哈

無妨就當作是練練筆吧,沒事寫寫東西沉澱一下自己

重點是幫金魚腦記一下每天生活到底在做些什麼

免得七老八十那天根本想不起來我年輕時都在幹嘛啊QQ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向上 ↑